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昌

农工党宜昌市委会开展 2023年骨干党员、新党员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宜昌市委会  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1708

    在农工党各级组织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之际,农工党宜昌市委会5月22日-26日赴重庆大学开展骨干党员、新党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学习期间,重庆市委党校二级巡视员汪天亮就全球背景下百年变局中的机遇和挑战,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公共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闫建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统战干部,重庆市委统战部教育培训处处长于孝东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重要思想开展专题讲座。本次培训还融合了中国民主党派陈列馆、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中国农工党中央机关旧址陈列馆、816地下核工程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等地实践学习,参观了农工党涪陵区委会党员之家并学习交流。

    在曾家岩50号周公馆,学员们解了当时历史背景下中共中央南方局成立和中国共产党在统战前哨地—周公馆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参观了中共中央南方局文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周恩来邓颖超起居室、会客室等旧址。在桂园,学员们解了当年桂园关于重庆谈判的相关历史和主要成果。通过一件件文物实物、一张张物件照片,市委会一行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重庆不懈奋斗的抗战历程和革命岁月,进一步深化对红岩精神丰富内涵的认识。

    在中国农工党中央机关旧址陈列馆,宜昌市商务局副局长(挂职)、农工党涪陵区委会副主委姚以山带领大家参观了各个展厅,详细介绍了旧址陈列馆重建背景、农工党发展的历史过程及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与农工党中央亲密合作、团结奋斗、共商抗战时局的光荣历史。市委会一行重温了农工党的信条,缅怀了邓演达等领导人的丰功伟绩,同时引导大家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在新时期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思想共识,继续坚持先辈们建党宗旨和历史使命。

    在816地下核工程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核反应堆大厅、中央控制室等部分开放区域,详细介绍了工程建设的历史背景和内部结构,生动讲述了当年建设者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英勇事迹。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时期建设者们艰苦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三线建设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 

    实践教学期间,市委会一行还赴农工党涪陵区委会党员之家学习调研,先后参观了党史宣传栏、党员活动室,深入了解了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及涪陵区委会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就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了深入交流

追思历史、仰慕先贤,下一步农工党宜昌市委会将以本次“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实践落实政策的办法建言献策的成果,做到真正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助力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级宜昌”贡献宜昌农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