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咸宁

“共同缔造促和谐 义诊服务护长者”———农工党咸宁市委会开展2023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关爱空巢老人义诊服务活动

 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1077

图片1

为持续打造“农工助医”公益服务品牌,不断践行美好生活“共同缔造”的号召。5月26日上午,农工党咸宁市委会组织湖北科技学院总支附属第二医院支部党员专家深入社会服务点——咸安区温泉街道办事处万年路社区,开展2023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关爱空巢老人义诊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是农工党咸宁市委会,继2023年3月23日在万年路社区进行社会服务点授牌,开展义诊活动的延伸与继续。同时,将2023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相结合,深入社区开展的关爱空巢老人义诊服务活动。为了更好地服务老人,市委会提前同万年路社区居委会干部和小区网格员进行充分沟通,重点对需要上门义诊服务的空巢老人情况进行了摸底,并根据老人的健康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了此次参加义诊活动的医护人员。

活动中,市委会委员洪丽、党员谢模英教授和刘浪主任带领两支医护小组,深入阳光花园小区和璟园小区,开展一对一的空巢老人健康护理上门服务。每到一户老人的家里,党员专家们都耐心地询问老人的健康情况,为老人现场测量血压血糖,了解老人的用药情况和身体情况,指导老人做康复训练,详细讲解健康知识和注意事项,并送上《老年人常见疾病预防手册》等科普资料。

89岁老人肖志超在接受谢模英教授现场指导的康复训练后,高兴地说:“谢谢专家亲自上门为我诊疗,我一定听专家的话,好好加强锻炼,争取活到100岁”。听到老人自信开朗的话,在场的群众和医护人员都开心地笑了。

这次活动先为社区11位老人开展了一对一上门的义诊和护理服务,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委会将持续做好万年路社区的“农工助医”社会服务,带领广大党员积极践行“双岗建功”,为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注入农工党力量。

 


撰稿人:农工党咸宁市委会机关办公室主任 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