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杨玉华出席兴山县2023年定点帮扶与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 2023-04-14  浏览次数:15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省直单位2023年定点帮扶兴山县工作,推动相关项目措施落实落地。4月12日,在兴山县召开了2023年定点帮扶与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丰雷主持,省直定点帮扶单位、区域协作帮扶单位和兴山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兴山县汇报了工作情况和提请帮扶单位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相关帮扶单位逐一作了回应发言并表示将健全完善帮扶工作制度机制,加强沟通衔接,促进帮扶工作更加有序高效。

微信图片_20230414092732

杨玉华对兴山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帮扶单位积极主动对接解决困难问题表示感谢。

杨玉华强调,定点帮扶与区域协作是省委明确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增强帮扶工作的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帮扶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要整合优势资源,把“农旅助兴”四季游活动打造成定点帮扶与区域协作的金字招牌;要全力促进增收,紧紧围绕产业就业两个方向,建立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培育壮大主导产业;要严肃纪律,加强对协调事项的跟踪、督促和落实,着力构建帮扶工作的良好格局;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助推兴山县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30414092725

微信图片_20230414092737

会后,杨玉华率队赴兴山县人民医院调研座谈,从提高认识、深化合作和建立机制三个方面对深化县域医联体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各省直定点帮扶单位、区域协作帮扶单位和宜昌市、兴山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414092759

随后,杨玉华率队赴昭君村开展调研工作,亲切看望慰问省民主党派乡村振兴第二工作队驻村工作队员,勉励队员们胸怀国之大者,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对口帮扶,展现党派良好形象。

农工党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宋亚琼陪同调研。(刘寓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