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咸宁

农工党咸宁市委会召开新党员座谈会

 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1470


3月16日下午,农工党咸宁市委会召开新党员座谈会,会议由专职副主委胡敏主持,黄翠萍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科技学院总支、咸安区总支、咸宁市中心医院总支、咸宁市市直支部的班子成员和2021年-2022年新加入党员参加会议。

胡敏副主委向新党员简要介绍了开展党派工作的重点工作内容和基本方法途径。

    新党员们依次交流发言,讲述了对农工党的认识和加入农工党的心路历程,结合本职工作进行自我介绍,并表示今后将在市委会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服务社会,为咸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市中心医院总支主委王定淼、湖北科技学院总支副主委洪丽、咸安区总支副主委郑维和市直支部副主委罗劲向新党员们介绍了各自总支、支部基本情况,结合自己加入农工党的初心、在党派的成长历程,勉励新党员们珍惜党派身份,勇于担当奉献,共同努力推进市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黄翠萍主委代表市委会对新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农工党的历史沿革以及咸宁市委会的基本情况,希望新党员通过我们民主党派这个平台使人生价值实现的过程更加精彩丰富。

黄翠萍主委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认同,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二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履职。要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助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党派特色,积极践行双岗建功。三要自觉遵规守纪,争做合格党员。要勤于学习、努力工作,自觉强化党性修养,自觉净化道德品行,恪守政治规矩。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始终慎初慎微。

 

附:新党员代表发言材料节选

新党员王寿和说:非常荣幸参加市委会新党员座谈会,感谢黄主委,感谢在座的各位党员。下面我介绍一下我和我为什么要加入农工党。本人王寿和,于2021年11月加入农工党,1997年毕业于咸宁医学院,从事医学临床工作,现担任王氏中医医院院长,工作勤勤恳恳,得到老百姓的信任和认同。但是,我总觉得自己缺乏一种精神信仰,当得知身边的一些优秀医务人员都是农工党党员,我也很渴望加入他们,又担心自己可能条件不够,只能一直默默关注,并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学习。通过学习农工党党史,我知道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主要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由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我非常荣幸加入了农工党,我下定决心以党为荣、为党添彩。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以优秀农工党党员为奋斗目标,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增强自律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身边优秀同志为榜样,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党内各类活动,同时,不断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断完善和超越自己,努力做一名有情怀、有追求、有责任、有能力,甘于奉献、勤于学习、善于钻研的新时代农工党党员。

新党员许映彩说:大家好,我是来自泉都测绘有限公司的许映彩,能加入农工党这个大家庭,我感到万分荣幸。我先说一下我加入农工党的理由,三年前疫情严重的时候,很多医疗卫生界的农工党党员包括在座的各位老师都是在救治工作一线,每天不分日夜工作,我看新闻报道很多医生过度劳累后睡在一堆医疗器具上小眯一下,很辛苦,让我感触很深。那个时候,在我身边的朋友、亲戚也有许多农工党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小区看门值守,当志愿者,我就是在这些影响之下,认真了解了中国农工党的党史,当对这个农工党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时,就产生了加入中国农工党的想法,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个这样优秀的人,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我们入党培训期间,我开阔了眼界,结识了在座的几位优秀的老师和数百位其他城市的老师,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认识到自己还有许多不足,需要努力的地方。我将从以下几点不断改进:首先是要加强学习。不断学习农工党历史章程,加强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升自我知识储备能力,今年把自己想考的一些证争取都考出来。二是争取在本职岗位获得优秀成绩的同时,积极完成农工党市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按照党员标准严格约束自己,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经得起组织的检查和大家的监督。最后,我将以各位老师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农工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