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咸宁

农工党咸宁市委会咸宁市中医医院支部党员方涛的“援琼日记”:以爱奉献,打赢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时间: 2022-09-07  浏览次数:1893

今年8月初,海南这座美丽的小岛“病”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击全岛,当时海南的疫情形势严峻,感染人数和传播速度不断递增,医护人员紧缺,全国各地增援。 8月6晚上,接到咸宁市卫健委电话让我立即赶往海南省支援核酸采样。我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做好表率、主动担当就是我的使命和责任!与家人简单告别后,即刻收拾行赶到咸宁市中医医院紧急集合,心想一定要与海南人民一起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海南面对病毒肆虐的时候,全国各兄弟省市都倾情伸出援助之手,这为我们增添了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8月6日晚上接到任务后,我们援琼核酸采样队全员顾全大局,勇担使命,不惧风险,闻令而动。8月7日凌晨6点40分,我们乘坐飞机飞往海口,再转乘大巴车到达三亚,在与当地负责人员对接后,当即感受到三亚疫情严峻,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重点说明当地的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所有队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和核酸采样准备工作,等待命令随时上“战场”。

根据海南省防控指挥部的安排,我们6个人组成的核酸采样队,主要在三亚市吉阳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在当地社区负责人的协调下,我队平均每天为2000余名村民采集咽拭子。截止9月5日,我们共去过8个高风险区、3个中高风险区,历时28天,共完成核酸采集总数约4万人次,出勤累计人数163人次。每天早上六点集合,专车司机接送,我们与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从陌生到熟悉,核酸采集工作从紧张到习惯,每循环不间断进行核酸采样,到后来一看到每天前来做核酸的村民们就倍感亲切。我们与社区、村委会的志愿者们最初的不相识到配合默契,一起并肩作战,与海南人民建立了共同抗击疫情的“战友情”。

   近一个月的“战斗”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面对疫情我们毫不胆怯,是因为我们深知强大的祖国一直站在我们背后保驾护航。同时我们更懂得保卫祖国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尽己所能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让我们每个人的力量都汇聚起来,共同战胜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图片2图片3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