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张雯雯代表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在省政协专项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上发言

 时间: 2022-09-05  浏览次数:11321

9月2日,省政协围绕“破除不合理门槛和限制,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有关民主党派、工商联、市州政协民主监督调研组协商建言,省直有关部门听取意见,进行互动交流。

农工党省委会社会与法制专委会主任、宜昌市猇亭区政协副主席张雯雯代表农工党省委会作题为《进一步强化政务诚信建设依法保护市场主体权益》发言,表示我省提出全面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建立现代诚信服务型政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全省政务诚信建设不断强化。针对我省政策缺乏连续性和稳定性、政务信息展示效率不高、政务服务意识和能力不强等问题,张雯雯建议,聚焦政务诚信督考问责体系,架起政务失信防护网;聚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让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聚焦解决政务失信源头问题,夯实政务诚信基础;聚焦宣传教育和制度保障,弘扬政务诚信文化。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链条优化审批、全周期提升服务、全要素支撑保障,破除不合理体制机制障碍,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要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积极放宽市场准入,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为各类市场主体自由出生、健康成长、总量递增、结构优化、活力迸发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省政协4年来连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成效较好。下一步,要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任务,积极开展民主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效能,助推各项政策措施任务落地见效。

农工党党员专家龚小菊、连全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