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农工党省委会在政党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时间: 2022-05-27  浏览次数:5320

5月24日,中共湖北省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政党协商座谈会,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产业强省建设,问计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副省长宁咏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进省委会主委胡仲军、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台盟省委会主委江利平等出席会议。会议通报全省农业产业强省建设情况。

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宁参加会议并作题为《做大做强湖北农业品牌 夯实乡村振兴产业根基》的发言。她表示近年来我省强力推进产业链建设,农业产业化成势见效。当前,农业品牌化发展存在资源整合力度不强,公共服务能力不足,行业协会和合作社水平不高等短板建议,统筹产业和区域布局,为品牌化发展奠定强大产业基础;支持壮大龙头企业,为品牌化发展提供强大实体基础;提升农业公共服务能力,为品牌化发展提供强大服务保障。

宁咏在认真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后,向参会单位表示感谢,他表示加快农业产业强省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稳住农业基本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产业链思维,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要聚焦重点领域,打造农业全产业链;聚焦行业龙头,强化市场主体培育;聚焦优势特色,做响做优农业品牌;聚焦产业前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聚焦要素保障,完善服务协调机制。要认真吸纳各民主党派意见建议,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务实举措。

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邓霞飞、黄惠宁、詹汉彬、刘剑峰,农工党党员专家沈易娟、薛敏峰、程妮、龚阳敏、董磊参加会议。

《做大做强湖北农业品牌 夯实乡村振兴产业根基》是2022年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领办的重点调研课题成果。本次政党协商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周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