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农工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支部“以学促建”学习记事

 时间: 2021-11-25  浏览次数:12910

为强化支部骨干成员思想政治学习,提升党员参政议政能力,按照“农工党武汉大学委员会五届一次会议”届期和年度学习规划要求,1118日,农工党中南医院支部组织骨干党员5人参加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主办的第二届“同心永向党,携手谱新篇”统战骨干培训班。

培训班在武汉盘龙城遗址博物院会议室开班,院领导杨发勇总会计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郑冯涛教授做了题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共建共治清廉医院”的讲座,他从习总书记“亲、清”政商关系的概念、特征以及如何建立等着手,阐述了“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性,最后落实到现实中如何处理好医商关系,从而共建共治清廉医院。

武汉大学九三学社主委上官莉娜教授做了题为“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讲座,她从信息的概念及类型、信息的四要素、撰写信息的方法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并结合自己的专题调研和写作成果,分享了如何去发现信息、怎样去选题、如何取舍材料、使用什么样的写作方法等非常接地气的技巧。

致公党中南医院支部主委王虎还分享了他们的组织建设经验。

梁辰院长助理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提出了加强民主党派骨干内功修炼,结合自己的岗位,和院党委同心同向,携手谱新篇的要求。

会后,支部主委吴晓辉、副主委张文、胡笑容,党员程晓莉、高建华均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详实、实用性强、收获满满。通过培训,增强了自身的政治意识、提升了参政议政能力,同时也和其他民主党派成员增进了了解和交流,纷纷表达了再次学习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