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咸宁

关于将咸宁市中心医院正门口人行横道改为“红色斑马线”的建议

 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2598

机动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既是文明素质的体现,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湖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的内容。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咸宁,在文明出行方面走在了前列,城区交通干道部分路段“斑马线”前施划了“车让人”标识,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礼让行人”专项治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金桂路咸宁市中心医院门口属人流量大的路段,该处现有人行横道人流量比较大,过往行人络绎不绝,且行人中老年人的比重较大,行动缓慢。此处为普通人行横道,没有监控设施,多数机动车驾驶员在此处并没有做到“礼让行人”。

为此建议:对于金桂路咸宁市中心医院门口处人行横道,设置为红色斑马线,增设监控设施,提醒司机要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以利于行人穿过马路。如有条件可以加装“手控式信号灯”,当有人行需求时,通过手控按钮发出信号控制请求,提高通行效率。(执笔:农工党咸宁市中心医院总支 王定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