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赴樱花约 述战友情

 时间: 2021-03-18  浏览次数:2939

      2021年,阳春3月。在珞珈山最美的季节,武汉大学迎来了最尊贵的客人,2万余名抗疫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樱约而至”。警车开道、拱门高架、红毯平铺、一对一导游……武汉大学以最高礼遇迎接抗疫英雄“回家”赏樱。

微信图片_20210318161934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318161948_副本

花如锦,人如潮。

这其中,有我们驰援雷神山医院农工党员的身影,他们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心内科主任王琦、抚顺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邵忠、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马楠,以及专程迎接他们、同为“农工党雷神山临时支部”战友的武大中南医院暨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和医务处副处长吴晓辉。

3月16日,驰援农工党员受邀来到农工党湖北省委会机关作客,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杨玉华亲切接见并与其座谈,杨玉华主委询问了他们回去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毅然告别家人,逆行出征的壮举表示钦佩,感谢他们在武汉人民遭遇疫情的困难时刻冲锋在前,舍命相助,用大爱温暖了雷神山,温暖了整座城。

党员们感谢湖北省委会领导的厚爱,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畅谈了此行的感受。去年来时机场空空荡荡,等待他们的是雷神山上的鏖战,这次“回家”街头车水马龙,置身的是仙境般的樱花大道,感慨短短一年,好似换了人间,这样的美好值得永生守护。表示将带着省委会领导的祝福,带着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返回工作岗位,更好的治病救人。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湖北大地,武汉雷神山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农工党中央紧急协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捐款517万元用于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全国9省市的医护人员驰援雷神山,其中有26位农工党员,为了让他们早日得到组织的温暖同时更好发挥农工党基层组织的作用2020年3月27日,农工党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成立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任主委,医务部副处长吴晓辉、辽宁省第二批援汉医疗队医务处负责人邵忠任副主委。临时支部的成立雷神山医院来自全国的援鄂农工党员紧紧地团结在了一起,也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怀。这一群心中有爱、充满活力、踏实上进的农工党人,在雷神山医院的各项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武汉雷神山医院关舱以后,王行环院长一直挂念在雷神山医院共同战斗的农工党战友,在得知他们将来汉参加赏樱活动,王院长开心得像个孩子,百忙之中高度关注战友们的讯息,早早嘱咐医务处副处长吴晓辉一定要做好东道主,全力安排好他们的生活和学术活动

    援鄂农工党员“回家”,他们最牵挂的是战友们。重逢在武汉的樱花树下,他们热情相拥,合影留念,共叙“战友情”。

战友们一起赏了武大绽放的樱花,参观了曾经战斗过的病房住过的临时宿舍曾写下祝福的心愿墙王行环院长在重返雷神山医院欢迎仪式上向战友们表示深深的敬意,雷神山医院引以为傲的低病亡率和教科书般成功的管理经验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他深情的说:同学情,朋友情,兄弟情.....雷神山之战让我体验到未曾体战友情,那是一起战斗、一起拼命的生死之情!这帮“心中有良知,行为有担当”的过命战友,我们是一生一世的兄弟姐妹

    愿来年樱花盛开时,更多的战友,我们再相见!

微信图片_2021031816200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