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召开八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 2021-03-17  浏览次数:3007

 

2021年3月16日,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常务委员(扩大)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2021年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省委会副主委侯晓华、邓霞飞、熊战勋、黄惠宁、万晓红、杨希雄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杨希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他对全国两会概况、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自己参会履职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讨论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2021年组织发展规划(草案)》。

微信图片_20210317165553_副本

 杨玉华强调,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准确把握“十四五”战略布局、战略导向,准确把握重大战略背后的目的和意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献计出力。围绕健康湖北、美丽湖北建设、高质量发展,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课题谋划前瞻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聚焦打造湖北公共卫生样板、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建言献策;集中资源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做好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努力彰显湖北农工新作为新担当。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质量。通过学中共党史、农工党党史,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换届为契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结合农工党中央处分决定办法,加强作风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黄惠宁主持会议。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邹汉忠应邀列席会议。省委会常委、非常委的市州组织主委、监督委员会代表、机关部室负责人和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撰文/陈凯  摄影/黄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