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人福医药助力石家庄抗疫

 时间: 2021-01-25  浏览次数:5427

20211月23日,人福医药联合当代集团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向石家庄捐赠的防疫药品和抗疫物资从武汉发车。此次捐赠的药品和物资主要为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抗病毒口服液、磷酸奥司他韦胶囊、磷酸氯喹片、一次性使用引流管及输氧面罩、免洗手消毒液等共计2638箱。人福医药集团旗下湖北人福物流中心负责此次捐赠物资的储备供应。在接到捐赠信息之后,正在参加湖北省两会的湖北省政协常委、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人福医药集团总裁邓霞飞,因为疫情防控要求,隔离在会议指定住处不能外出,每到休会时间,邓霞飞都是第一时间打开手机,关心捐赠物资的筹备配送情况,协调解决困难。在他的统一调度下,湖北人福物流中心紧急组织货源,优先完成2638箱物资的调配和出入库工作,完成各项捐赠手续,以最快速度装车发车。

    124日,历经17个小时的长途运输,这批价值近300万的防疫药品和抗疫物资,跨越千里到达河北石家庄现场分发,第一时间送往石家庄抗疫一线。

邓霞飞感慨: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河北乃至全国都伸出了援手,帮助武汉渡过难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更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眼下石家庄面临着和武汉当初一样境遇,我们特意组织这次捐赠,千里报恩为石家庄送去抗疫药品和物资,也把武汉的防疫经验带去,希望石家庄早日战胜疫情。

人福医药作为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力军,邓霞飞积极发挥医药企业家优势,紧急组织药品生产、全力保障抗疫物资供应、统筹协调抗疫物资配送,在以武汉为主战场的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大形势下,他统筹平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驰援国际国内战疫一线,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多次组织向国内抗疫一线捐款捐物,联合社会各界组织跨国援助。在物流最困难的时候,历经30多个日夜转运接力将捐赠总价值356万元的抗疫紧缺物资送达马里、埃塞俄比亚、尼日尔、科特迪瓦等国,优先向当地华人发放。截至目前,人福医药集团及旗下公司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4000余万元。  

斗罢艰险再出发。武汉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如何带领企业走出困局,带动城市经济复苏,又成为邓霞飞重点思考的问题。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失去的时间,我们抢回来。

疫情期间人福医药集团旗下宜昌人福药业5000多名员工全线抓产销,确保生产和营销工作不断档短短两个月,发出总价值9亿多元麻精药品,生产盐酸瑞芬太尼260万支、术能产品10万瓶、加强型气管插管14000支,向马里出口200万支注射用水,向乌干达出口10万支盐酸哌替啶注射液;宜昌人福口服固体制剂一季度的订单量超过2019年全年,企业复工复产顺利展开;葛店人福药业为缓解消杀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将刚耗资2000多万建成的高端无菌液体灌装生产线用于生产消毒产品,有效缓解了湖北省内消毒剂紧缺的状况;人福普克药业13名党员带领400余位员工不断冲刺,加足马力使企业在“快车道”上一路疾驰,仅用不到2个月,就从全球药品供应链上“逆袭”而上出口药品超过20种,生产软胶囊达13亿粒,产量创历史新高;人福非洲药业和人福马里持续保障对西非市场的药品供给,为马里、布基纳法索、塞内加尔等西非国家紧急生产和运输500万瓶大输液。

作为人福医药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前线总指挥,邓霞飞带领人福医药“疫”不容辞,为防控出力,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解压,展现了医药企业的初心与使命,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大疫面前,展现了一个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度人福医药集团党委荣获“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宜昌人福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湖北人福被雷神山医院评为“抗疫先锋企业”,湖北人福王玲被评为“武汉抗疫巾帼英雄”和“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