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横幅专题

毛精华: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 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15/7/20 11:18:09  浏览次数:9275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主委    毛精华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中共中央着眼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中共中央立足历史新起点,顺应时代新要求,对统战工作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分析了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    的统一战线,以及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是指导统战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颁布,明确统一战线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向原则,规定了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这是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将是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扎实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定三个自信。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及所联系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同心同行的前进定力、政治定力、战略定力,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扎实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升参政能力。深刻把握新形势对参政党参政能力提出的新要求,着力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思路,把协同推进“四个全面”作为履职尽责的着力点,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改革中的重大问题、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实效。

      扎实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进自身建设。深刻把握新时期对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出的新期望,着力于培养造就一支适应时代新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队伍,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着力于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着力于实施“人才强党”战略,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