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堰

农工党十堰市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认真查摆问题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时间: 2021-01-18  浏览次数:5183

1月8日,农工党十堰市委会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党派会议室召开。十堰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十堰市委会主委朱云慧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委员列席会议,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国华、市党派办主任杨慧芳应邀到会指导。

            1

根据市委统战部印发《各民主党派市委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要求,按照《农工党十堰市委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规定,市委会做了大量精心细致的组织和准备工作。通过召开基层组织工作座谈会、与党员代表谈心、与老党员恳谈、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将征集的问题,对照农工党章程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按照会议主题的要求,聚焦“五大建设”的不足,针对“五种能力”的短板,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朱云慧代表领导班子及个人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就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针对“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整改措施,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对发言人提出了批评意见。此次会议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气氛活跃,达到了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2

朱云慧就此次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强调四点建议:一是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推动自身建设;三是要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四是要以更加规范的要求推动制度建设。领导班子要利用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契机,为广大党员做好标杆、做好表率,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完善好2020年工作总结,谋划好2021年工作计划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加强自身修养,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为推动十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