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农工党员展现“巾帼风采” 踊跃参加援冀医疗队

 时间: 2021-01-13  浏览次数:5347

任凌云报名参加援冀医疗队_副本

1月10日晚,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武汉市中心医院受命连夜组建“湖北省援冀重症医疗队”待命驰援。分别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和血液透析室抽调了12名队员,其中医生4人,护士8人。所有队员均是在202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

1月11日下午,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卫华同志、院长彭义香同志率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行政楼大会议室和队员们进行了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援冀队员们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我,充分展现热血青年积极向前、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援冀队员们昂扬的斗志让在场人深受感动。 

农工党员、援冀队长任凌云表示,已经建好微信联络群,待命期间将和队员们紧密联系,关注各队员在院情况;如若出发河北,将会带领队员们不辱使命,为河北抗疫立一份功。

医院主要领导对援冀队员们殷切期许,嘱托全体队员们支援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护安全,合理有效安排工作时间,妥善处理家务事情;工作上、生活中的各种事情都可以向医院汇报,有困难医院将尽一切能力进行解决,院领导就是大家的后勤委员。

会后,医院组织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院感办、公共卫生科专家对援冀医疗队员进行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院感防控与安全、健康监测等相关培训。同时准备了御寒的羽绒服、充足的个人消毒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等。 

援冀队长任凌云是我党优秀党员,在2020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和科室同事们一起在手术室、重症监护室给2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进行气管插管,为治疗保驾护航,她自己还总结了一套新冠肺炎患者麻醉流程,在保障患者生命安全的同时,降低了同事们的感染风险。优异的表现让她获得了农工武汉市委会“奋战一线先进个人”的抗疫表彰。

任凌云,感谢去年河北对武汉的驰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此次驰援河北,大家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一定不辱使命,把丰富的抗疫经验带到河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工党武汉中心医院支部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