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同心建支点 助力谱新篇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举办2020年参政议政培训班

 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5420

大力培养参政议政人才,提高履职质量,128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在武汉举办2020年参政议政培训班。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侯晓华、严炳洲、邓霞飞、熊战勋、黄惠宁、万晓红、杨希雄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中共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宏斌和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瑞洁两位专家分别就“国家和湖北省“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解读”和“如何做好建言献策信息工作”进行授课。专家们深入浅出的授课,使大家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1210092433_副本

培训期间举行了第八届“同心建支点”论坛,本届论坛主题是“同心建支点,助力谱新篇”。6位优秀调研报告作者就健康湖北建设、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推进治理现代化五大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总体来看,今年的优秀调研报告,选题准、建议实、水平高,亮点纷呈。

    会议通报了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表彰了2020年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组织。本次优秀调研报告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调研报告126篇,评选出优秀调研报告42篇,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6篇、三等奖20篇。农工党武汉市委员会、农工党十堰市委员会、农工党荆门市委员会、农工党孝感市委员会、农工党鄂州市委员会、农工党长江水利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6个组织获得优秀组织奖。

杨玉华指出,我们的调研成果质量在提高,论坛交流的水平也在提高,尤其是在今年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是十分难能可贵的,各级组织的领导和同志们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无私奉献,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杨玉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对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努力提升履职质量,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智慧和力量;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市州和省直组织换届工作,强化政治交接,不断推进参政党组织建设。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莅临指导;省委会常委;各市州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省直各委员会、总支、支部负责人;各专委会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优秀调研报告作者代表;省委会机关干部等13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文/陈凯  摄影/黄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