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农工党武汉市委赴大方县开展药品、学生用具捐赠和对口帮扶调研活动

 时间: 2020-12-07  浏览次数:3527

市委会到大方县对口帮扶调研副本_副本

2020年12月3日至4日,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武汉市委主委侯晓华带领调研组一行3人,赴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顺德街道办事处开展药品和学生用具的捐赠及对口帮扶调研活动。 

4日上午,在顺德街办事处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大方县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大方县主委李启英主持,她对几年来农工党武汉市委对口帮扶大方县顺德街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欢迎。顺德街工委书记陈劲介绍了顺德街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所做的工作和下一步的打算以及仍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侯晓华主委代表市委会向顺德街捐赠价值2.5万余元的药品和学生用具。针对下步如何深化、做实对口帮扶工作,侯晓华主委说,我们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既是响应农工党中央的号召,也是落实习总书记所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追求的目标”的最好诠释。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虽然现在贫困地区全部摘帽,但怎样防止返贫,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我们一方面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有打持久战的思想,不能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一个阶段性的工作。一方面我们民主党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仅是参与者,也是监督者。尤其是对顺德街的帮扶工作,要发挥农工党界别的特点和优势,要有针对性进行帮扶工作。比如可以对大方的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帮扶,既可以组织武汉的医疗专家来大方传帮带,也可以协调帮助大方的医务人员到武汉培训,还可以利用微信平台,采取一对一的线上交流等,共同努力,促进医务人员医疗能力和水平的进步和提高。 

会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顺德街卫计中心,对其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共大方县委统战部、顺德街工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和座谈。武汉市政协常委兼秘书长、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韩禾、市委会社工部部长朱铁主参加了活动。

农工党武汉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