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咸宁

有效利用清华桥人行天桥,缓解书台街交通堵塞,禁止翻越护栏不文明现象

 时间: 2020-12-02  浏览次数:3527

2020年10月,咸宁市实验外校建成了横跨书台街的人行天桥——清华桥,清华桥兼顾学生和社会人员通行,中间用护栏隔开,可以发挥两方面通道作用:(1)学生可以通过天桥往返于两个校区,不能进入街道;(2)学生和普通市民也可以通过天桥过街,但不能进入校园,方便学生或市民过马路。然而,很少看见有学生或市民通过天桥过马路。清华桥的第二项重要功能未能发挥作用,因而未能起到缓解书台街实验外校路段交通压力的作用。

存在问题:目前,书台街实验外校路段早中晚时段交通堵塞,仍然存在安全隐患。例如,大量小学生过马路时要与机动车辆抢路、抢时间,较多学生过马路不规范,随意提前下车(私家车)沿着路中间栏杆行走再过马路。尤其是天洁国际城与清华城之间的人行横道斑马线,是导致交通堵塞的关键局部区域点。行人川流不断,导致上学和放学时段机动车辆严仲堵塞,发生交通事故的隐患较大。另外,时不时在该路段存在市民翻越机动车道中间护栏的现象,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政策严重冲突。

情况分析:首先,清华桥距离实验外校门口的人行横道(斑马线)100米,而且人行天桥上和下需要花费体力,因此学生不愿意通过天桥过马路。其次,是需要过马路的孩子、行人多,送小孩的私家车多,电瓶车多,有部分孩子步行上学需要过马路。再次早中晚上放学高峰,实验外校出入口比较狭窄,学生家长都赶时间。最后,该路段路面两边商业气氛越来越浓,需要穿越马路的人员流量大。部分市民文化素质不高,安全意识不强。

几点建议:1)加强宣传和引导,教育学生安全文明过马路,要求和引导学生通过人行天桥过马路2取消实验外校路段的人行横道和斑马线。3交警加强该路段交通安全管理和巡查。(执笔人:农工党湖北科技学院总支 胡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