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农工党湖北科技学院总支委员陈红受邀参加第十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论坛

 时间: 2020-10-19  浏览次数:21938

    1016日,第十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论坛暨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第十四届年会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战疫大考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莅临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全国政协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秘书长李惠东,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等。受邀参会的统战理论研究专家、学者有: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淑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研究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孙信,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统战理论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理论研究基地专家宋俭,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湖北省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主任权宗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彩玲,华中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钟德涛等。

d553181cc9cc02cef3d89254643c169

16日上午八点半,论坛隆重开幕,开幕式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委书记陈昌宏主持。莅临会议的主要领导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在上午的大会交流发言环节中,农工党湖北科技学院总支委员陈红作为第十四届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论文一等奖的获奖作者,接受大会表彰并将研究成果向大会作口头报告,钟德涛教授作为会议交流发言环节主持人对陈红老师的发言予以好评,认为她对新时代参政党如何有效践行新型政党制度提出了自己的思考、研究和策略路径,此问题还有进一步深入研究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第十四届论坛经严格评审环节,共评出一等奖获奖论文5篇,其他等次获奖论文数篇,共邀请2名论文一等奖获奖作者向大会作报告。在下午的会议议程中,王彩玲教授给论坛作了《参政党理论研究的前沿和前瞻》的学术讲座,省社院副院长、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常务副会长严炳洲主持了下午的讲座并作了精彩点评。之后,会议由第十四届年会执行副会长、民革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邦利作年会工作总结,同时拟定民盟湖北省委会为第十五届年会的执行副会长单位,并在会上与民革湖北省委会进行了正式交接仪式和会议发言。最后,省社院院长、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会长胡仲军作本次论坛闭幕讲话。(通讯员   咸宁市委会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