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2020年农工党武汉市委、恩施州委赴鹤峰县开展“同心同行”助医活动

 时间: 2020-09-29  浏览次数:7470

武汉市委、恩施州委赴鹤峰县开展“同心同行”助医活动拼图

2020年9月2123日,农工党武汉市委和恩施州委再次组织医疗专家,来到鹤峰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同心同行”助医活动。农工党武汉市主委侯晓华、恩施州主委杨德华及武汉医疗专家等参加了活动。 

在学术讲座、义诊查房前,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鹤峰县人民医院院长致辞,对农工党武汉市委、恩施州委的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并希望建立友好关系,将“同心同行”助医活动长期开展下去,为提升鹤峰县人民医院的整体医疗水平,抢占县级医疗高地,给予持续支持和帮助。武汉市委会主委侯晓华代表市委会向在医院就医的贫困人员捐赠了1万元药品,并表示,作为农工党,发挥我党在医疗方面的智力优势,为脱贫攻坚服务,为贫困人群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与共产党同心同行,共建美好社会,是我们要永远牢记的不变初心。通过我们的帮扶,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居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和救治,是我们的真切希望。在这里,我也希望大家,在我们帮带的同时,加强学习,每天至少看一个小时的书,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医术和为人病服务的本领。相信鹤峰县人民医院能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在学术讲座中,市委会主委侯晓华作了“如何科学排便”的讲座。他通过对国内不同地区居民对便秘、腹泻和正常排便问题的自我认识的调研,进行分析对比。同时,对中外居民对排便认识的差异性也进行了对比分析;就便秘与精神状态、饮食习惯的关系等,讲述了便秘的成因、治疗和注意事项等问题。华科大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刘劲松教授就“消化道疾病内镜治疗风险和规范”问题,从医师执业道德、内镜医疗的发展历程、内镜技术与操作、对操作人员的要求和内镜治疗风险防范等问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进行了讲解和介绍。同时,现场互动,为医务人员进行了解惑答疑。 

下午,侯晓华主委和来自协和医院的刘劲松教授、胡耿诚博士,与该院消化内科医护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义诊查房等传帮带,还结合具体病例,进行内镜示范、肿瘤切除等实操演练,对他们在专业上进行具体指导。尤其是为一位患者,以切除肿瘤的手术为例,亲自示范,耐心讲解,对他们进行传帮带。当地这位由协和医院专家成功切除肿瘤的病人,在苏醒后,激动的说,感谢你们,为我节省了时间,还为我节省去了往返武汉大医院的旅途之苦及难以挂号、就医、住院之难,让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武汉大医院专家的手术,真心的感谢你们! 

这次活动受到了鹤峰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以及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和感谢。该院消化内科主任深情地说,是你们的帮扶,让医院消化科室一步一步地成长,从科室没有设备,医务人员不会操作,到医院购进设备后,对医务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并不断提高实操能力和水平,都离不开你们的无私传教。恳切希望能得到你们进一步的帮助,让经过你们搀扶下学会走的我们,奔跑起来!

(市委会社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