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襄阳

农工党襄阳市樊城总支成立参政议政工作室

 时间: 2020-08-05  浏览次数:5178

为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增强民主党派活力建设8月2日,农工党襄阳市樊城总支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并成立樊城总支参政议政工作室。

参政议政工作是党派工作的重中之重,农工党樊城总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中共襄阳市委在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五强”创建建设活力党派活动要求,结合中共樊城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把参政议政工作牢牢抓在手上,通过成立工作室,将参政议政工作落实做细,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高总支参政议政整体能力和水平。为充分发挥党员界别优势,调动广大党员参政议政热情,总支遴选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与参政议政骨干分子、年轻的党员组成9个小组,小组成员由4个支部的党员混合组成,由经验丰富的党员担任小组长。参政议政工作室的成立,为总支和支部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和场所,为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有利于更好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进行更充分的调研和讨论,也能理会好地传承老党员参政议政的经验和方法,更快地培养参政议政的新生力量。

会上,农工党襄阳市委会副主委刘杰、市政协委员廖俊结合市委会参政议政重点工作及个人参政议政的工作实践和经验体会,就如何参政议政、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分享。

中共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华伟参加会议并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汇聚广大党员集体智慧,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作了讲话。

下一步,农工党樊城总支将在工作室成立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组织领导、探索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发现和培养参政议政人才,汇聚群智,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总支3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骨干参加了会议。

(供稿人 王蕴丽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