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农工党员在行动|雨声就是汛情 防控就是命令

 时间: 2020-07-21  浏览次数:8108

    “在接触水之前,把这个药涂抹在手上、脚上和容易接触到水的部位,就可以有效地防止血吸虫尾蚴的侵袭感染,预防血吸虫病。”7月18日,孝南区血防所副所长、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员李凤英带领血吸虫病急感防控小组沿府河河堤,到防汛值班点为参加防汛抢险的干部群众送去血吸虫病防护剂——防蚴霜。

V3`MX(6LXI@_`F7(G~K%(48_副本

  雨声就是汛情,防控就是指令。强降雨前夕,孝南区血防所时刻关注雨情,进行检查和督促,并做好防汛期间急感防控工作记录。血吸虫病是一种寄生虫病,主要通过皮肤、黏膜与疫水接触受染。李凤英和血吸虫病急感防控小组专业人员每天上堤,普及血防知识,讲解血吸虫病感染方式、防护知识及预防措施,并现场演示防蚴霜的涂抹方法,让大家了解血吸虫病是可防、可治的,消除了参加防汛干部群众的顾虑。后期,孝南区血防所还将对参与防汛工作的人员开展血吸虫病普查和预防性化疗,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

李凤英1_副本

  汛情就是预警,雨声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血防人时刻做好预防工作,不松手不停步,不折不扣地把汛期血防工作作为主要任务来抓,为防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农工党孝南支部  李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