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不惧汛情艰险 奋战防灾一线—记农工党党员、荆州市政协委员、省自然资源厅水文队正高职高级工程师宁国民

 时间: 2020-07-21  浏览次数:11680

湖北省自进入梅雨季节以来,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做好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入汛以来,农工党党员、湖北省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专家、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水文队正高职高级工程师、荆州市政协委员宁国民,一直奋战在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一线。从2020年5月开始,受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局委派,先后两次参加湖北省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安全工作明查暗访行动,多次参加省自然资源厅、地质局的汛期地质灾害巡查排查专家指导组活动,汛期赴抗灾一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技术指导,为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应急决策发挥了专家作用。

他先后随同湖北省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深入三峡大坝旅游区、三峡人家风景区、三峡鸣翠谷旅游度假区,恩施大峡谷景区,利川腾龙洞、佛宝山景区,当阳市玉泉山风景名胜区、关陵,夷陵区三峡大瀑布景区、百里荒旅游度假区,开展地质安全明查暗访,指导旅游景区汛期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主汛期,他以专家身份深入恩施州巴东县水布垭镇长岭村、宣恩县珠山镇莲花坝社区十组、恩施市芭蕉乡南河村苦竹龙组,查看多处地质灾害险情灾情,现场会商形成机理、成灾模式、发展趋势,提出适用可行的应急处置措施,为地方政府领导果断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2020年6月29日早上,恩施州巴东县水布垭镇长岭村发生124万方山体滑坡。当天省地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万元带领局专家指导组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技术指导。宁国民作为专家指导组成员之一,共同与正在开展应急抢险救灾的湖北省地质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湖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援工程队、湖北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工程技术人员紧急开展会商,根据后期紧急临汛情况,率先果断提出了按照“3小时140mm”降雨强度来制定应急对策,防止滑坡向更大范围的泥石流灾害演变。当夜,与湖北省地质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参战技术人员,紧急制定了详细应对措施,切实履行了地质专家技术支撑职责,最大限度减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