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黄石

农工党黄石市委员会开展2020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20-07-07  浏览次数:5186

7月4日,农工党黄石市委会邀请鄂东医疗集团黄石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黄石市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战斗在一线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张海,在黄石市东方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为现场农工党党员及社区居民们,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相关健康知识,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专题健康知识讲座。为“2020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

张海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的产生、传播方式、防控和预防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详实地讲解。在谈到防控形势时,强调,目前我们取得的是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当前主要任务依旧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主要风险点是境外输入病例。他要求大家在掌握“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强调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和自我管理、保持日常通风、尽可能避免聚会、注重居住的清洁消毒、外出注意自我保护”八项日常防疫知识的同时,加大对外宣传,让更多人受益。张海为了让大家更准确地掌握防控知识,在现场演示了正确洗手七步法,通过台上台下的互动交流,给大家送来了知识与欢乐。

在讲座过程中,张海还结合自己在疫情防控战斗一线的经历谈了七点体会: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是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我们一定要增强自己对我国家发展道路的自信;经济条件是防疫的重要基础;任何人和国家都有值得学习之处;专业是王道;结合实际多想办法;学习生生不息,敬业赢得尊重;保持清醒,我们还有差距,疫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

此次培训,无论是参会的医务人员,还是非医务党员、社区居民,均反映效果良好,从中所受的教育和帮助,不仅仅是受益匪浅所能概述。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新冠肺炎的认知,有效提升了群防群控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张主任讲解的知识理念、传授的方法技巧运用到疫情防控实践中,以更加优质高效地工作方式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在确保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到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

会后,大家在管山社区开展了社区志愿者创文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