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长廊

祝贺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谱写生命的乐章

 时间: 2020-05-19  浏览次数:14072

20208月9日,是中国农工民主党90周岁的生日为继承孙中山的革命事业,宋庆龄、邓演达、彭泽民与谭平山等人酝酿建立新的革命组织,继续领导国民革命1930年 8月9日,邓演达在上海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干部会议,正式成立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这就是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前身

我们不会忘记,以邓演达为代表的一大批农工民主党的革命先驱,前仆后继、溶血奋战,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49年 1月,农工党领导人和其他党派领导人、无党派民主人士,联名发表了《我们对时局的意见》,宣布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将革命进行到底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作出了贡献90年来,农工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 、团结战斗 ,建立了深厚情谊和亲密合作关系。90年的光辉历程充分证明,农工民主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政治力量

在每次国家大难面前,都有农工党人的身影。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噩耗传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农工党员及时向灾区同胞伸出了援手。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不乏农工党员的身影,他们在困难面前不退缩,英勇奋战留守后方的党员,则肩负起组织、调运救灾物资医疗设备、药品、帐篷、食物、衣物迅速送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它凝聚着农工党员对灾区满腔深情深深的祝愿

2020年一场新冠病毒迅猛而至,肆虐着全国各地,严重影响了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有多少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多少家庭残缺不全,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湖北农工党人临危不惧,英勇的站了出来,同志们纷纷在奔赴抗疫一线的请愿书上签字,舍小家,顾大家,疫情不散,战斗不息,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抗疫第一线,武汉市中心医院农工党员梅仲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幸染病牺牲,被湖北省人民政府评定为烈士,农工党员朱国超、谭蕴喆、董健三位同志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还有湖北省外的农工党员逆行武汉,背起行囊,告别家人,紧急驰援,有的出发前还写了遗书,在国难面前,就像冲锋在前的战士,有着“壮士一去兮不复返”英勇气概。这些最美的农工党员们,用信念与勇气,担当与责任,智慧与能力,写下了最美的抗疫战歌。

回望农工党在风雨中走过90年的丰碑里程,我们看到了农工党人的辛奋斗与顽强的拼搏,更看到了农工党人的伟大无限希望。90历程,农工党与共产党同舟共济,共同见证了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又共同见证中华民族的坚强不屈和崛起之势不可挡。回顾90年不平凡的岁月,我们将铭记革命烈士的事迹,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上,我们将以更昂扬的的斗志,更坚定信念为我们的祖国的繁荣昌盛献上自己青春和热血,谱写生命的乐章。(湖北科技学院附属二医院儿科   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