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堰

农工党十堰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市直统战系统 观看《国家监察》专题片座谈会

 时间: 2020-01-17  浏览次数:8517

反映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12号在央视播出,农工党十堰市委会办公室第一时间在农工党微信群里发出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及时收看。五集专题片通过涵盖六大监察范围的大量案例,展示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进程、实践经验、成效及威慑力,并在案例中将《国家监察法》的主要法律条文贯穿其中,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观看后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警示着我们每个人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反腐败斗争的前景充满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117160323

   1月17日,十堰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市直统战系统观看《国家监察》专题片座谈会,专职副主委沈艳结合农工党市委会的自身建设三点体会一是讲规矩、守纪律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各民主党派作为接受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首先要有政党意识,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拥护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目前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正确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二是讲规矩、重教育,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国家监察》第四集《护航民生》着重讲述了医药卫生、教育、生态环境等工作战线上的贪腐案例,医药卫生、生态环境正是农工党的主界别。十堰市的农工党员中有部分是单位领导、中层干部,因此,我们要了解、排查这些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的廉洁风险点,加强风险预警提示,达到教育在先、预警在先、防范在先的目的。三讲规矩,严执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市委会对已建立的制度要坚决执行到位,要探索制定民主生活会制度内部监督制度等,逐步构建一套适合党派自身特点、系统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抓紧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有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20011715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