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恩施

农工党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赴巴东“红旗渠” 实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农工党恩施州委  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8422

农工党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湖北省委会和恩施州委会的号召,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委员会下属三个支部17名党员于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前往巴东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争做有为民大人”活动,踏寻艰苦岁月建设者足迹,培养农工党党员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作风,主动服务新农村建设。

“红旗渠”是位于巴东县清太坪镇境内的水流坪灌溉工程,于上世纪60、70年代历经11年修建完成,修建中先后有10多人付出生命代价。其修建解决了当时恩施巴东、宜昌长阳4个公社、13个大队、102个生产队的人畜饮水和农田灌溉问题,对现在沿渠地区人民的饮水、农田灌溉和发电等仍发挥着重要作用。它是上世纪劳动人民决战天灾的一部战斗“史诗”,同时也是一部思想教育“活教材”。

在活动中,邀请了当地村民谭祖顺老人介绍了参加红旗渠修建的感人故事。全体党员徒步三个多小时行走在不足一米宽的渠道上,左边是万丈悬崖,右边是陡峭的绝壁,蜿蜒的渠道里溪水潺潺,诉说着当时近万名劳动者仅靠一双手一锤一锤地凿,一担一担地挑,迎难而上、豪情万丈的岁月。大家虽然都很累但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听共产党话、跟共产党走的坚定信念,学习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要立足岗位,勤奋务实,建功立业。

同时,还到对口帮扶对象巴东县水布垭镇景家坪村立开展“立体生态农业产业链”调研帮扶活动,主动服务当地新农村建设。对立体生态农业猕猴桃、板栗、马铃薯、番茄等200多亩种植园的种植、收获、销售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与园区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就园区发展中面临的产销渠道、联营种植、产品规范化与品牌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