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堰

小信息发挥大作用,农工党员建议被市委市政府采纳

 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9787


为解决十堰市朝阳北路22厂桥交通拥堵问题,开辟市民休闲活动空间,今年8月,十堰市22厂桥启动综合改造,公示改造规划方案为:十堰市22厂桥予以拆除重建,新建桥梁全长65米,红线宽40米,车行道4车道21米,其余宽度设置桥梁人行道和景观平台。10月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朝阳北路22厂桥设计方案进行重新论证和调整,将22厂桥原规划的平交4车道重新规划设计增至6车道,提升该路口通行能力。短短2个月,规划方案由公示到重新论证、修改,且修改后方案更科学合理,便民利民,这主要得益于一条社情民意信息。

8月,十堰市22厂桥改造规划的公示,引起了农工党十堰市委副主委池雄关注,他认为,22厂区搬迁后,从十堰市人民广场到四方山南门广场规划是四车道城市干道,规划实施后,是十堰市六堰附近出城的便捷通道,预计车流量巨大,会在朝阳北路与广东路交叉处形成一个严重堵车点。根据十堰市中长期道路规划和此处地形条件,池雄建议:新建朝阳北路22厂桥以高架桥形式跨过广东路,科技局门前附近开始高架,跨过广东路后,另一端在22厂家属区门口接现状道路,基本与现状道路高度一致,即现在规划的新建桥梁变成两层桥梁,若高架桥形式难以实现,则建议新桥至少要有六车道。此条社情民意信息一经提出,立即引起市委市政府重视,市委书记张维国亲自作出签批,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管局阅研。10月9日专题会议上,通过了池雄的建议,将22厂桥原规划的平交4车道重新规划设计增至6车道。小信息发挥大作用,农工党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十堰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了不凡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