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横幅专题

省委会万晓红副主委赴咸宁市委会就主题教育活动和廉政风险预警工作进行督导

 时间: 2019-09-28  浏览次数:10297

9月28日下午,农工党咸宁市委召开主题教育活动汇报会暨廉政风险预警汇报会。会议由吴鸣虎主委主持,市委会班子成员,各总支主任、副主任,各市级支部主任、副主任,实职干部和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部分骨干党员参加会议。中共咸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德英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对农工党市委会这两项工作做了肯定,在会上跟大家就党派工作做了交流,提了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9282000591  


省委会万晓红副主委、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刘路就主题教育活动和廉政风险预警工作进行了督导,万晓红副主委做了督导发言,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全面系统学习。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既凝结着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也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坚韧的斗争精神和非凡的革命勇气,对照对标准我们必须在锤炼政治品格上下更大功夫。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一心一意去坚守,一言一行去诠释。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微信图片_20190928200100


二是把握基本要求边学边改。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聚焦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检查,查摆存在问题,并落实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自身硬”来涵养革命勇气,自我检查找差距,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特别要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群众观念、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成因,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立足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明确整改方向,达到学习领悟“深”、对照检查“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以“自身严”来保持革命精神,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坚持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一件一件去整改、一件一件去落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和解决矛盾问题上,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一般化。

三是坚持工作原则压实责任。牢记使命担当,突出政治导向、主题引领,共识教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突出重点,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等工作原则。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不回避矛盾,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在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中推动发展。创新工作思路,遵循政协的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协协商商大事,民主监督督难事,参政议政参实事,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四是突出工作重点务求工作实效。落实好学习教育活动,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引导性、政治建设性,突出其对自身建设的促进作用,对履职尽责的提高作用。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念、强化使命。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影响带动党派成员、干部员工,与时俱进,恪尽职守,发扬钉钉子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不松劲、不停步,更好的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责任: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从历史中寻来路,向未来觅去路,把初心使命变成本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