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恩施

农工党恩施州委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谈话

来源:农工党恩施州委  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9278

9月26日,在农工党恩施州委召开的州委扩大会议上,州委主委杨德华对出席会议的州委委员和基层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洁风险预警提示谈话。

杨德华主委在谈话中强调,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既是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干部的要求,也是《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的内在要求,更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其主要目的是要防控和化解廉洁风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证权力正确使用,干部健康成长,为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保障。

杨德华主委强调了四句话。一句话是领导干部要注重防范政治风险,随时随地需要注重自己的身份,坚持挺纪在前,说话、做事都要确保与党纪国法保持一致,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派组织纪律的严肃性。第二句话是手握公权力的党员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紧绷红线意识,淡泊名利,不踩雷区,不踏红线,不存侥幸,党纪国法之达摩克利剑不会对任何胆敢冒犯之人例外。第三句话是党员企业家要合法规范经营,用制度和创新发展壮大企业,用守法守信为企业健康发展护航,农工党组织的身份是党员们合理诉求表达的快捷渠道,但绝不是攫取非法利益的保护层,纪检监察随时在我们身边。第四句话是特殊岗位上的党员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老师们特别是高校老师们要注重自身政治修养,言传身教要确保与国家大政方针同向、同行,目前香港教育的失败导致的乱象就是警示;医疗工作者需要修炼仁心仁术,不收药械厂商黑心钱,不谋患者血汗钱,不套国家医保资金。

农工党州委副主委向仕莲、向建强、颜益志、张登仕等11位州委委员和所有基层组织班子成员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谈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