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昌

农工党宜昌市召开六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进行“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动员

 时间: 2019-09-10  浏览次数:9823

9月6日下午,农工党宜昌市委会召开六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进行“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全体市委委员、全体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农工党党员学习贯彻了陈竺主席在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杨玉华主委全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动员会上,农工党湖北省委会联系市州领导,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主委 、宜昌市政协副主席黄惠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她要求:一是要高度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农工党中央、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上来。要克服认为民主党派主题教育活动从换届以来一直在开展,现在只是前期活动的简单延续的错误识,保持清醒的头脑,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特点和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履职尽责、廉政风险预警提示、基层组织创优结合起来。要全面实施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战略,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教育、加强监督管理,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落实。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不断提升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政治导向、主题引领、共识教育,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深入开展。四是要强化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交流。大力宣传主题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引导党员积极主动正面发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利用委会微信等渠道,加强活动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讲好多党合作故事,讲好农工党故事。

动员会上,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付高信对“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了动员,要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有关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文件精神,传承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宜昌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重点措施,明确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基本原则和时间节点。重点抓好深化学习教育、开展纪念活动、开好民主生活会、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调查研究、履职尽责、整改提高、典型引领、加强宣传交流等十个方面工作。

动员会上,集中学习传达了农工党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实施方案》,农工党湖北省委会联系市州领导,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主委 、宜昌市政协副主席黄惠宁还对参会的全体市委委员、全体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农工党党员进行了廉洁风险预警提示集体谈话。对基层组织创优工作进行了中期部署和安排。对省委会、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省委会、市委会领导班子工作征求意见,为开展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付高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