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黄冈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之“双岗建功,群星闪耀”之一

 时间: 2019-08-21  浏览次数:10478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

——记黄冈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郝美卿同志

郝美卿,农工民主党党员,研究生学历。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十年来,她一直坚守在学生资助工作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忘我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事业,做出了闪光的贡献。

好人做好事,让党的好政策“春风化雨”

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业务要求精细,工作难度较大。在工作中,她总是饱含“爱心、细心、耐心”,以大爱之心扶贫济困、以细致之心做好台账、以持久耐心为学生和家长解困答疑,每年组织全市为约45万人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资助金近5亿元,顺利通过了相关部门组织的多次审计检查,并被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评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典型个人”,连续两年被市教育局评为“年度考核优秀个人”。许多学生和家长感激地说:“是你们用辛勤的劳动播撒了阳光和雨露,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政策的温暖和滋润,你们做的是善事,是好事!”

细节用细心,助力教育扶贫“绿满人间”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主要途径。奋斗在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第一线,她与同事一起经常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农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庭走访摸排,锁定全市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名单,建立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学龄人口基础数据库,在资助评审上优先向精准扶贫家庭学生倾斜,实现了“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拼却心血千万点,换得新绿百千重”,2018年全市共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27万人次,发放资助资金2.4亿元,在全省遥遥领先。

同行更同心,为黄冈高质量发展“知情出力

美卿同志传承农工前辈的优良传统,勿忘家国,紧跟党走,时刻以“教育人”和“农工人”的双重规矩,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各项社会调研活动,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她曾多次在中共黄冈市委召开的季度情况通报会上发言,所提出的《关于城区交通秩序管理的问题和建议》中关于引进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提议,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得到较好的落实;她参与调研并撰写的《教育精准扶贫问题及建议》在农工党湖北省委会第五届“同心建支点”论坛论文评比中荣获“二等奖”,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作为农工党参政议政委员会秘书长,她积极协助市委会领导做好各种沟通联络组织等工作,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参与撰写年度专题调研报告,并连续多年被评为党派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