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仙桃

农工党仙桃市委会赴井冈山参加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 2019-06-24  浏览次数:10220

    2019年6月18日,中共仙桃市委统战部与中共仙桃市委党校(仙桃市行政学院)组织仙桃市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38人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参加为期五天的专题研学活动。其中,农工党仙桃市委会派出骨干党员及专干共五人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由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场景教学等部分组成。在吉安井冈山培训学院,教授黄涌为大家系统讲解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让大家对井冈山革命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有了一定了解;接下来是生动而丰富的现场教学活动: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家深刻体会了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在茨坪旧居,大家了解了毛主席白天带兵,晚上挑灯夜战,呕心沥血完成著作《井冈山的斗争》的峥嵘岁月;在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聆听了一段又一段感人的革命故事,一个个忠于理想、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的人物刻画在了大家心上;最后,更有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在真实的山水、真情的民俗中再现了黄洋界保卫战、十送红军等感人场景,不少学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是一次让人记忆深刻、震撼心灵的红色教育研讨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了井冈山革命的意义及革命先烈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以更加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生活与工作,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