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仙桃

农工党仙桃市委会开展《监察法》研学活动

 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10466

5月24日下午,农工党仙桃市委会骨干党员在统战部404会议室开展了《监察法》研学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尹作刚对学习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周宗斌,市委委员王新祥等二十余人参与学习。

会议首先由周主委传达了2019年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会议精神,周主委从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办公室工作、参政议政工作、社会服务工作五个方面传达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并指出2019年的工作重点是基层组织创优,大家要动员一切力量,抓好该项工作,从高级人才中发展优质党员,提高微信、微博等融媒体宣传水平,进一步优化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工作,推进党派工作提质增效。

接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尹作刚带领大家学习了《监察法》。尹部长从《监察法》诞生的背景及发展历程、《监察法》的实施对象和重点内容以及《监察法》在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点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对于其中的重点内容,如“留置”等新增的执法手段,尹部长在演示文稿上做了颜色标记,给大家作重点讲解,令大家印象深刻。讲课大量引用案例,并对《宪法》及各个省份发布的条例中 “监察”二字的增减与删改及其背后的意义都作了详细的介绍。尹部长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课博得了满堂喝彩。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大家学习了《监察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农工党市委会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引领具有要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