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昌

关爱青少年脊柱健康行动在猇亭启动

 时间: 2019-05-23  浏览次数:10245

     5月21日,是世界脊椎健康日,当天由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伍家支部发起,由猇亭区委统战部等部门共同举办的“少年脊柱健康行”活动在猇亭区第一小学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伍家支部组织了宜昌市中医院、三医院等9名骨科医师在现场为孩子们进行详细的脊柱筛查,筛查后对疑似对象建档登记,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学校和家长,建立沟通渠道,给出康复建议方案。在筛查的同时,还邀请专家为家长进行了脊柱侧弯预防知识讲座,指导和帮助家长建立正确的脊柱健康理念,督促孩子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为家长及孩子们提出了科学的预防建议和切实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中国脊柱疾病的发病率呈现年轻化和低龄化的态势,青少年脊柱侧弯病例急剧增加。脊柱侧弯不仅会影响青少年的体态,造成疲劳感和背部不适,随着畸形和疼痛加剧,还可能逐渐引发肋骨和胸廓的畸形,严重的会导致心肺功能障碍,甚至瘫痪。但是由于脊柱疾病的特点是不显性,短期内不危及生命,公众认知不足,而发现上的延迟会导致治疗成本上升和治愈可能性降低。基于此,农工党医生团队还将进入猇亭区各个校园,开展脊椎健康知识科普讲座、义诊、筛查,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引起更多家长对脊柱健康的关注和重视,为全区青少年脊柱健康保驾护航。

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付高信,猇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忠军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讯员 屈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