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建支点论坛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第六届 “同心建支点”论坛暨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时间: 2018-11-16  浏览次数:11326

    2018年10月10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第六届“同心建支点”论坛暨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本次论坛主题是“推进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出席论坛并作重要讲话。省委会副主委侯晓华、严炳洲、黄惠宁、万晓红,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方奇出席论坛活动。

    严炳洲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致欢迎辞,杨玉华作重要讲话。万晓红宣读《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关于表彰第六届“同心建支点”论坛优秀论文的决定》,随后对获奖论文颁奖。本届论坛共收集到121篇论文,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认真审慎、公平公正的评审,评选出30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


    16位优秀论文报告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内容涵盖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各个领域。万晓红对交流的论文作了精彩点评。论文交流紧扣推进“高质量发展”、“健康湖北”“美丽湖北”建设,凸显农工党界别特色,成果丰硕。台上台下互动热烈,不时引来阵阵共鸣的掌声。

    杨玉华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发扬传统,继续办好论坛、塑造品牌,把参政议政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她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增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要坚定信心、取长补短,牢牢牵住参政议政这一履职尽责的牛鼻子;要狠抓落实、加倍努力,争创参政议政一流业绩。她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我们的履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参政议政责任感,切实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深入实施履职兴党战略,努力开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发出更好声音、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期间,举行了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黄惠宁主持。邀请东西湖区工委副主委陶志阳作了题为《做合格党员 积极参政议政——我是怎样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的辅导报告。武汉市委会、襄阳市委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长江水利委员会总支四个先进组织分别作典型交流发言;通报了2017年以来参政议政优秀成果。

    严炳洲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杨玉华主委重要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工作责任要严、调研要实、集智要广、文稿要精、机关服务要优,进一步提质增效、争创一流,开创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

    本届论坛由农工党武汉市委会承办。各市州组织主委和专职副主委、省直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专委会主任或副主任、论文获奖作者等6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