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横幅专题

戴杰群:牢记初心学精神 不辱使命促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1/10 15:56:57  浏览次数:1496

农工党孝感市委会主委    戴杰群

    10月24日-27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进一步完善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善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内法规体系,明确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为召开党的十九大作了重要准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鼓舞人民、增强斗志、干劲倍增的会议。

    通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深深地体会到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农工民主党孝感市委会主委,我更应该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贯彻落实,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投身实践,创造佳绩,切实做到: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

    农工党孝感市委会将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两学一跟”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

    要重点把握明确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是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历史的选择、实践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的选择;是新的历史时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作为民主党派市委会,我们要倍加珍惜、自觉维护、坚决捍卫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核心、坚决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核心,牢固把握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政治上绝对信赖,组织上绝对服从,行动上绝对紧跟,做到思想上看齐、政治上看齐、修养上看齐、工作上看齐,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二、牢记初心,紧跟共产党走毫不动摇

    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6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明确希望,各民主党派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坚持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农工党市委会要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做中国共产党的诤友挚友。更加坚定紧跟共产党走的信念,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更加坚定地以执政党为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参政党的能力,建设高素质、敢担当、有作为的参政党组织。

     三、筑牢基础,不断提升合作能力

    农工民主党孝感市委会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握时代脉搏,紧跟中共步伐,不断巩固多党合作政治基础。

    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两面旗帜,这是民主党派的政治纲领,也是共同奋斗的精神支柱。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这是民主党派的政治任务。筑牢政治方向、政治品格、政治要求,政治效果四项基础,这是民主党派的政治定力。坚持政治方向就是要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坚持多党合作“十六字”方针,坚持立党为公、参政为民;保持政治品格就是要切实做到“四个同心”,即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发展上同心同谋;明确政治要求,就是要树立“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达到政治效果,就是要努力达到“四能”,即能用良好的思想品质带人、能用优良的业绩服人、能用廉洁自律管人、能用个人魅力聚人。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五个能力,这是民主党派的政治能力。

    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巩固农工民主党作为参政党的政治基础,坚决拥护民主党派的政治纲领,执行民主党派的政治任务,炼就民主党派的政治定力,提升民主党派的政治能力。

    四、不辱使命,扎实推进市委会各项工作

     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清醒认识到这不仅是对执政党的要求,也是对民主党派的要求。作为参政党的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领悟其精神实质,更关键是要把精神贯穿落实到工作中去,真正做到结合实际学,按照规定学,突出特色学,推进工作学。

     要按照农工党中央和农工党省委会关于深入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把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要紧紧围绕孝感市“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充分调动农工党成员的积极和主动性,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要坚持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为主线,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和特色,带动各项社会服务工作蓬勃开展,提升社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切实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充满活力的参政党组织。

     要组织和带动全市农工党成员,全身心地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为我市大力推进“五个跨越”,加快建设“五个城市”再做新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