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横幅专题

侯晓华:认真学习 深刻领悟 为打造高素质参政党队伍努力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1/10 10:20:12  浏览次数:1578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指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长征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也永远在路上。

10月27日闭幕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从严治党,保证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把主题聚焦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问题上,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高度评价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实践告诉我们从严治党是党的需要、是国家的需要、是人民的需要,党纪严于国法对共产党员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提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将严明纪律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将党内民主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要继续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把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这一系列更加系统、更加具体的规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法规保障,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

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刚刚换完届,新一届领导班子充满朝气,富有活力,作为农工党武汉市委的主委,我将和新一届领导班子一起带领全市农工党员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中共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力求把握精髓、学深学透,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全党领导核心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这不仅是对执政党的要求,也是对民主党派的要求,作为参政党的我们,不仅仅是要认真学习领悟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更关键的是要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我们将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开展主题鲜明、务实有效的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夯实政治思想基础,明确多党合作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在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同时,要按照农工党中央和农工党省委会关于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全面安排布局市委会各项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武汉市农工党将紧密围绕武汉市“十三五”规划和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点城市建设及创新型城市建设,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有活力的参政党组织;将坚持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为主线,结合武汉市的实际情况和特色,带动各项社会服务工作,提升社会服务深度和广度。我将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全市农工党员为武汉市率先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新型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作者职务: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市委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