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横幅专题

严炳洲:学习精神 创优服务 -----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1/4 9:50:53  浏览次数:1434

 严炳洲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分析了中共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必将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和制度安排,突出了问题导向,彰显了自我完善的品格。

    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共识所在、党心所向、民意所归、发展所需。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更好地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各党派中央和无党派人士就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的意见和建议后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各民主党派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坚持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语重心长,殷切期望,共启新征,复兴图强。

    中国农工民主党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参政党,要以执政党为师,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当前,农工党湖北省委会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防范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危险,建设“德能双修”、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干干净净的省委会机关。

    一、认真学习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会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省委会机关建设,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二、要全面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省委会机关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突出机关工作重点,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会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坚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与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两学一跟”学习教育、与落实分工包联统筹推进重点工作(省级组织换届、精准扶贫及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保超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践行双岗创优等)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扎实有效的机关工作,为共同事业再立新功。坚持和完善制度,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注重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克服短板、统筹推进,全员努力、服务创优。

   三、认真履行服务职责,确保省委会机关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服务就是要当好参谋,想全局、议大事、重前瞻;服务就是要做好协调,抓统筹、明责任、聚合力;服务就是要抓好落实,督任务、察作风、要结果。服务是职责,服务要水平,服务见精神。为此,需要纠正“服务低人一等”、“把服务当管理”和“把服务不当工作”等不良倾向(如得过且过、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出工不出力不出效,甚至极少数存在只争待遇不思工作等问题),进一步强化爱岗敬业意识,坚持服务导向,把满足服务对象(服务省委会、各级组织和党员)的需求,作为我们的应尽职责、本份和追求,作为生存之本、立身之要、发展之基、进步之道,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既出工出力又出效出彩。 

    四、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努力为机关工作提供坚实保证。一定要政治坚定,一定要能力过硬,一定要作风扎实,一定要廉洁自律,严格按照制度规范化要求律己、行事、做人,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切实建设干干净净的农工党省委会机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员共同努力,做专精、有力、务实、高效的服务者,致力服务创优。

    五、抢抓机遇,共同优化干事兴业的环境。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树立创新观念和自强不息、工匠精神及溪流精神,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干事创业氛围(深入实施思想引领、工作提标及队伍建设工程),培育自觉服从服务大局、自觉进取、团结协作、相互体谅包容、服务创优的机关文化,努力做优化环境的积极分子, 提高每一位干部职工对优化环境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