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李宝华:不忘初心 为民服务

来源:本站  时间: 2016-08-17  浏览次数:9482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一条贯穿讲话的红线。总书记的讲话表明,党从历史走向未来,历经沧桑理想如初,保持信念弥坚的赤子之心。

    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基本问题,集中反映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讲话既全面体现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又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是凝聚全党力量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深刻阐明了我们党从哪里来、向哪里去的重大问题,是对管党治党思想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我们必须“长期坚持、毫不动摇”的历史经验,进一步阐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坚持的八个基本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更好地担负起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

    而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同样要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核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本着为患者减轻病痛的目的,诚心诚意为患者服务,对待病人如对待自己的亲人,正所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

(农工党樊城区总支第一支部  李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