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钱波东:不忘初心 同心奋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体会

来源:农工党孝感市委会  时间: 2016-07-19  浏览次数:9496

农工党孝感市委会主委    钱波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全篇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贯穿中国共产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民情怀荡气回肠,人民立场旗帜鲜明,以民为本意识清醒坚定,引起民主党派成员强烈共鸣,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应当成为我们参政党履职尽责的重要指南。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执政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参政为民是各民主党派的参政理念,执政为民与参政为民和谐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参政是民主党派作为政党的本质要求,是民主党派发挥基本职能、实现自身价值的根本途径。为民是民主党派的政治生命,是民主党派进步性的集中体现,是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于农工党而言,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就是要不忘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就是要做到坚持“立党为公、参政为民”的理念。不忘初心,是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光荣使命。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农工党各级组织必须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五种能力,主动落实农工党中央、省委部署的工作任务,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肩上有责、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肩上有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肩上有责、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肩上有责。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同心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