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开展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来源:农工党荆州市委会  时间: 2015-11-16  浏览次数:7746

         2015年11月13日,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在荆州市松滋县卸甲坪镇明德小学开展以“和平·发展·环保·健康”为主题的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主委毛精华、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平、松滋市副市长秦明山等领导参加活动。

        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十分重视每年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作为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和品牌项目。今年,农工党荆州市委会把推进预防中小学生近视作为活动切入点,充分发挥党派医卫届资源优势,组织党派著名眼科专家及农工党荆州市社会服务工作基地7名验光师到卸甲坪镇明德小学面为全校367名师生开展视力普查,为每位学生建立视力普查档案,为需要配眼镜的师生无偿配送20副眼镜,无偿发放4000元资料和学习用品。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青少年近视眼防治委员会专家组副主任、全国著名眼科专家蒋顺复教授为150名师生进行近视眼防治科普讲座,让师生了解到近视眼对身体的巨大危害,掌握科学用眼的姿势和方法。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主委毛精华表示,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将坚持按照“公益宣传、防治结合、试点先行、全域覆盖”的原则,把推进预防学生近视作为农工党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任务,认真履职,发挥优势,逐步深入荆州各大中小院校,宣传视力保健科普知识,倡导科学的用眼方式,培植学生良好的用眼习惯,农工党将根据学生视力检查情况,对近视学生进行跟踪治疗,切实有效地降低荆州青少年学生近视发生率,保护他们视力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