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农工党宜昌市委会赴五峰县湾潭镇红旗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农工党宜昌市委会  时间: 2015-09-28  浏览次数:7902

        9月2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宜昌市委会主委黄惠宁带领农工党宜昌市委会、市地税局、市环保监测站、宜昌交运集团4个精准扶贫成员单位,冒雨深入五峰县湾潭镇红旗坪村开展精准扶贫专题调研。

       中午,黄主席认真听取了五峰县政协、湾潭镇政府、红旗坪村委会对红旗坪村的情况及扶贫措施介绍后,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扶贫攻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扶贫攻坚的部署以及“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要求,结合前段时间摸底调查贫困户情况,各成员单位要尽快拿出帮扶措施,实施精准帮扶。要加大精准扶贫宣传和引导工作。扶贫是一种精神,核心是要让村民富起来,过上好日子。扶贫首先要“扶心”,要把村民的信心和动力扶起来,这样才能尽早实现脱贫致富目标。二是要认真研究村里的产业发展方向。产业精准要与村里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在做好以烟叶为主导经济作物的基础上,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加强适合于本地其它经济作物的研究,早计划,早实施,走在前面,争取主动,做到多措并举谋发展。三是要积极做好社会事业的发展。卫生、教育事业要跟上,村民生病能够得到及时治疗,学生上学不能因为贫困而影响学业;要摸清贫困户危房情况,对没有生活能力的贫困户,村里可考虑将其送到福利院集中供养。

       座谈会后,黄主席组织市、县两级精准扶贫成员单位召开帮扶任务分解会议,各成员单位积极表态要全面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要求,尽最大努力做好扶贫工作,4个成员单位落实首期帮扶资金61万元,用于首期帮扶项目的4条断头路和新建村卫生室的建设。红旗坪村匡书记表示,将认真做好前期规划工作,保证项目年前动工。黄主席就帮扶资金的使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把钱管好用好,专款专用,每一分钱都要用在修路上,修达标的路、修没有遗留问题的路。

       会后,黄主席带领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走访了特困户杨万善老人,当黄主席了解到老人因手部残疾,劳动力丧失,而妻子周国娥又因类风湿导致瘫痪,基本药费也很难承担时,黄主席表示:今后会根据病情给他们带来治疗药品,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并送给了500元慰问金。(通讯员:邓芳芳)